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赵增敏涉嫌贪污案提起公诉

  日前,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原院长赵增敏(正处级)涉嫌贪污罪一案,由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赵增敏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国家工程款,非法占为己有,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吕秋利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处原副处长吕秋利(副处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吕秋利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本人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请托人财物,数额较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以上案件,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分别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

  来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