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雷雨抵津,截至昨日17时,全市平均降水9.3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北辰的青光,雨量为83.6毫米。其中,市区降水7.7毫米,西青、北辰大雨,津南、蓟州中雨,其余地区小雨或无雨。气象专家表示,本周中前期在雷雨中度过,后期雨停升温。

  今天白天还会有一些分散性雷阵雨,局地性较强,将出现短时强降水,主要降水在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出现,预计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雷阵雨,雨量达到中等量级。受降雨影响,部分地区温度瞬间降得比较快。根据气象监测,今日上午阴天,下午阴转分散性降雨,微风,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5℃,8日之前,津城都处于多雨时段,降雨以雷雨为主,局地性较强。

  8日迎来立秋,立秋节气,本市降雨系统仍较为活跃,节气内本市平均气温为26.7℃,平均最高气温为34℃,极端最高气温为37℃,平均降水量69.5毫米。虽然节气上立秋了,但津城仍处于夏季,炎热、闷热天气明显,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