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公安宝坻分局海滨派出所打掉一个专门设局诈骗牌友的犯罪团伙。

  近日,公安宝坻分局海滨派出所接到高某某报警称,其与朋友玩牌过程中连续输钱,怀疑对方使诈。据报警人描述,许某某是他店里的一名顾客,相互熟识后,许某某带他认识了几个朋友,并相约一起打牌。在牌局上,许某某和高某某搭档共输赢,可没想到一个月就输掉15万余元。高某某怀疑被骗,便和许某某商量报警。但许某某以害怕被警方追责为由不愿报警,并劝高某某愿赌服输,以后再赢回来。

  民警让报警人高某某联系许某某到派出所说明情况,可对方一听此事就直接挂断了电话,并拒绝接听所有来电。这一反常的举动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分析,许某某很可能与人密谋设局诈骗高某某。民警调查发现,许某某每次赌博后都会和赢钱的赵某、张某某一起聚餐,三人有重大诈骗嫌疑。民警经过连续调查后,终于在史各庄镇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合谋设局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他们事先约定好手势暗语,并进行了多次演练。在玩牌过程中,许某某假装和高某某一伙。许、高二人输钱后,其他人会将许某某输的钱还给他,然后三人再平分高某某输的钱。

  他们先后在宝坻城区的多处日租房作案,共诈骗高某某15万余元。目前,赵某(男,30岁)、许某某(男,32岁)、张某某(男,33岁)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