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又到了一年一度撸串、喝酒的时节。

  近日,蓟州区的王某与同伴张某相约一起喝酒撸串。就在二人酒足饭饱后,王某突然向张某道:“你说我要是打110报警说我杀人了,他们会有什么反应啊?”张某一脸惊讶,赶忙劝阻王某,告诉他110不能乱打。

  可喝得醉醺醺的王某哪里听得进张某的劝阻,趁着张某上厕所的时间,他竟用其手机拨通了110的报警电话:“喂,110嘛,我杀人了,你们快来啊!”。等到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早已空无一人。

  随即,民警通过报警电话进行侦查,第二天找到了张某,但张某表示自己从未拨打过报警电话。经询问,民警得知了昨晚张某曾同王某在烧烤店一起喝酒。根据调取店内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是王某用张某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

  当晚,王某被民警抓获,等待他的是拘留所深度七日游!

  警方提醒

  110报警服务电话是公安机关维护治安、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

  对恶意拨打110、谎报警情等行为,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名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对于恶意谎报警情,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予以刑事处罚。

  来源:平安蓟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