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发布的《2019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人吃出了一个惊人的数字——4万亿元,同比增长9.5%。

  在餐饮收入排行榜里,天津人排名全国第18位,餐饮收入达1020亿元,天津人能吃会吃真不是白说的。

  夺得第一的是山东省,广东、江苏、河北位列其后,餐饮收入均突破3000亿元。虽然咱天津位列全国第18,但是咱天津人口基数少,按照天津常住人口1500万来算,2018年平均每人在餐饮上消费6800元!

  来要吃饭,走要吃饭,迎要吃饭,送要吃饭,聚要吃饭,别也要吃饭,没有什么是吃一顿饭解决不了的一句话:论起吃的咱天津不服输,快来看咱天津人对吃的宣言:

  @Cynthia-xw :天津人爱吃有名啊 有句话:借钱吃海货 不算不会过,老板娘快点让我们在天津吃上火烧云吧

  @就是我:你懂吗?约天津人出去异地局先问“去哪儿吃七”

  @亲小猫:最受不了的一句话“这家味儿不错”,听完就想去尝尝。

  对于“吃”这件事,哏都人真的超认真!天津汇聚了八方来客和万千食材,随之而来的各地名厨纷至沓来,助长了天津人食不厌精的生活习惯,总的来说造成了天津人的两大特点:能吃、会吃,您要问天津的早点有嘛?甜的、咸的、油炸的、火烤的,还有溜缝儿的,咱这都有。

  天津地处渤海腹地

  北塘的鱼虾、七里海的螃蟹鲜嫩美味,把天津人的嘴“喂叼了”

  天津老话“借钱吃海货,不算不会过”,坊间传说没有一只天津皮皮虾能活着出天津

  “上锅五分钟,能吃俩小时”,无论是什么做法都好吃,甚至只是蒸熟了沾个醋都是美味至极

  都说天津人喜欢吃包子,但是什么样的包子好吃呢?只要是有十八个褶的包子必定是正经包子

  包子里必须有油,咬一口滋溜往下流还必须是在店里现包的,balabala……

  论天津人品尝美食的高级吃法,刚出炉的糖炒栗子,好剥,入口香甜

  饽饽蘸鱼汤,把熬鱼的精髓融进饽饽里

  炸糕的第一口,酥脆的皮和香甜的馅儿在口腔碰撞

  皮皮虾蘸腊八醋,鲜香的大海美味,让人难以忘怀

  用铜火锅涮的手切羊肉,肉质不老,味美鲜嫩

  煎饼果子那一小块蛋白,入口暖呼呼的。

  小碗抹酱的脆皮圆筒,一口咬下,酸脆解腻。烤红薯最外面的那层有点糊的皮甜甜的,吃到肚里暖呼呼

  熟梨糕上放白糖,那是面与糖最完美的味道

  天津人眼里聚会=吃好吃的,电话一拿起来打完招呼下一句“去哪吃七”,没有好吃的聚会,也是没嘛劲

  网友自信的指出这次终于没给天津拖后腿,各种排行榜我都贡献不了,唯有吃一周下馆子2、3次,过去一年你吃了多少?留言说说吧

  综合:新华网 每日经济新闻 齐鲁晚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