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上下班都会乘坐地铁6号线。最近一段时间,每当地铁经过几个路段时,就会传出一阵刺耳噪声,响声巨大。虽然持续时间很短,但这种刺耳噪声让我的耳膜感觉很难受。

  市民王先生

  记者调查

  6月10日傍晚,记者乘坐了一次地铁6号线,由梅江会展中心站上车,人民医院站下车。乘坐过程中,记者发现在左江道站与梅江道站间、尖山路站与乐园道站间,文化中心站与天津宾馆站间、天津宾馆站到肿瘤医院站间、南翠屏站到迎风道站间,的确听到了王先生所描述的那种刺耳噪声。其中,在左江道站与梅江道站间,这种声音最大,手机上的分贝仪软件显示声音超过了110分贝。

  随后,记者在现场联系了地铁运营集团,将问题反映给相关人员。

  6月14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回复记者说,刺耳噪声可能是由地铁列车在弯道区间作曲线运行时,车轮与钢轨侧面摩擦导致的。他们会考虑通过一些手段减少摩擦力,尽力降低噪音,保证乘客乘车的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