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红桥区万通上游国际小区的一处底商是上海银行,这处上海银行的门前,有人将钢丝拴在树上,还用胶带缠裹,拉起钢丝绳圈住车位,市民担心这样会影响树木正常生长。

  记者调查

  6月9日12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红桥区三条石大街与河北大街交口的万通上游国际小区附近,在小区西边一处底商找到了上海银行。

  记者看到,这处上海银行一侧的一片车位被圈了起来。为了让这片区域形成封闭的空间,有人利用这侧的树木和其他公共设施作为固定点,在树木之间拉起几段数米长的钢丝绳,每段钢丝上还系了红色的布条。记者观察发现,拴在树木上拉起来的钢丝绳不是单根的,而是由多根细钢丝拧在一起形成较粗的钢丝绳,记者用手提了一下,整段钢丝绳的分量并不轻,个别不够长的钢丝绳的一端还接有部分铁丝,铁丝部分已经开始生锈。

  为了让钢丝绳不滑落下来,钢丝绳被紧紧地缠绕拴在树干上,缠绕之处还用胶带反复包裹。记者看到,树干缠绕钢丝绳的地方有一把锁,打开锁,拉起的钢丝就可以开出一个口子,让车辆进出。

  家住万通上游国际小区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么粗的钢丝绳捆绑缠绕在树上,长此以往,会对树木造成伤害,影响树木生长。对于不熟悉路况的人,晚上经过这里,还有可能被生锈的铁丝划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