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蓟州区的吴先生在微信上收到一个链接,点进去后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五万元钱被迅速转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吴先生在网上购买了一件商品,几天后,其微信收到一位自称某快递公司“员工”的好友申请,告知其货物丢失,可通过点击链接申请双倍退换还款。吴先生进入链接,按照提示输入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后手机发来短信提示,发现五万元钱被转出。吴先生意识到可能被骗,遂拨打了报警电话。

  天津市公安蓟州分局下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联合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成立侦办小组,辗转北京、天津、福建、厦门等地开展侦查工作。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通过调取银行录像、资金流水等大量工作,最终确定嫌疑人为福建省的陈某某,并锁定其落脚处。据此,民警连夜追击,迅速赶赴嫌疑人所在地点,后将嫌疑人陈某某在其家中成功抓获。

  经讯问,陈某某对其在网上通过冒充淘宝客服人员给被害人发送链接的方式,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民警扩大战果,乘胜追击,又陆续将嫌疑人同伙林某某、阙某某、曹某某抓获。

  目前,嫌疑人陈某某、林某某、阙某某、曹某某四人已被蓟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审核破中。

  警方提示:如果接到自称是快递公司,声称需要赔款等异常情况的电话,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查询核实快递信息;

  不要在未核实对方身份的情况下,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

  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或扫不明二维码,防止进入钓鱼网站或手机中毒,造成个人信息泄露;

  最后,网民切记不要按陌生人的提示在网上进行有关钱财的操作,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来源:综合平安天津、平安蓟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