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见过可爱的小松鼠呢?那卖萌样子有多少人能受得了呢?昨天,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分享了住在她家窗外的一只小松鼠!

  @真皮小胖子:下雨那天晚上不知打哪跑来的小松鼠,这几天一直在我家窗台外面又吃又喝的,看来是打算在我家落户了

  网友@真皮小胖子表示:“上周六晚上下雨,我妈想把外面的花搬进来,一开窗户一个黑影窜过去吓了她一跳。”

  这个黑影就是小松鼠。网友@真皮小胖子的母亲看到它在花盆里卷曲着,冻得直哆嗦,毛有点稀也不顺溜,十分可怜,就给它了些吃的喝的。

  网友一家人给小松鼠准备了个小盒子,里面还铺了两件旧衣服,但是它好像不太喜欢待在盒子里,只喜欢呆在花盆里。

  网友一家人一早一晚都会给它抓两小把瓜子,掰半块饼干。小松鼠很喜欢吃瓜子饼干,咔哧咔哧吃得倍香。除了食物也放了些水,不过倒也没有见过它喝水。小松鼠挺怕人的,发现有人靠近就藏起来。小松鼠白天会出去玩一会,然后回来嗑瓜子。

  网友@真皮小胖子说,她家住在河北区泰兴路附近,并不知道小松鼠从何而来。网友@真皮小胖子表示,她家还有两只猫和一个小月龄宝宝,照顾不过来,所以不能一直养下去。这次发微博是想看看这只小松鼠是谁家跑丢的,会不会有人来找。如果没人找的话就送到野生动物保护站!

  1网友:头型很酷

  Christina恰同学少年:哇可爱

  太阳下的邱Sir丶:市里还有松鼠真是不容易

  泠雨泪:可爱(=^▽^=)话说会不会招来一只伴侣组个家庭

  金钵满满:鼠类都喜欢小窝,你给他个小罐子就行了,他会直接安家了

  我住在彩虹边:好乖

  洋葱再套个圈:头型很酷

  冬天太冷-_夏天太热:松鼠的五一黄金周。

  巴斯光年的动感光波:凑齐3只有坚果吃

  2有吃的当然不走了

  松鼠:包吃包喝包住,要是分配对象就更好了

  Susan_Muzi:有吃有又喝的赖在你们家啦!要我也这么做只当养小宠物了

  蓝海梦呓:你家阳台还能放下我吗?

  来自一个200斤胖子的请求!

  宫常勉:你不放吃的,就不来你家了。挺好 。我妈家的鸽子也是 阳台放米 天天过来吃

  延庆vs斋堂粑粑:讹上你了

  拒接zqsg:有吃的当然不走啊

  Memory筱钰:还有瓜子呢,这下肯定不走了

  大魔王呀

  我盟万匹丝:野生魔王太少见了,估计谁家跑出来的

  如海已经放弃治疗:魔王松鼠,应该是从谁家跑出来的

  炸小虫:大魔王呀!

  千万别被抓伤

  吴三四Geoffrey:小心鼠疫,千万别被抓伤

  昵称是一种态度:不要投喂和接触野生动物,对双方都有危险

  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表示,

  天津地区极少有野生松鼠出现,市区有野生松鼠的几率就更小了。

  他判断这只松鼠是谁家的宠物,走丢的。

  野生动物保护站只会救助野生动物,宠物并不在保护站的救助范围内,所以他们不会接收。

  魔王松鼠适合野外放养

  不小心被咬到立即就医

  记者采访了一位动物专家,该专家在看过这只松鼠的照片后表示,这应该是松鼠的一种叫魔王松鼠,也叫魔鬼松鼠,主要分布在中国北部、南部,欧洲以及美洲。这种松鼠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但它属于野生动物,建议市民不要将它们当宠物饲养,因为最适合它们生长的环境是野外放养。

  同时,专家提醒,野生动物身上容易有病菌,如果不小心被自己养的松鼠咬到,会存在健康隐患,应该立即到医院打狂犬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