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爆料,她在海河东路美岸名居前停车时与公众停车的收费人员因交不交押金的问题发生矛盾。这位网友记得公众停车15分钟内是免费的,所以告诉公众的收费人员15分钟内就走,可是公众的收费人员非让交20元押金,走时候退还。这位网友不给,公众的收费人员就开始骂人。

  这位网友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昨天早上在海河东路美岸名居前停车时,公众的收费人员就来了,说要20块钱押金。报料人说:“不是15分钟内免费么!”所以就没给他钱。可是,公众的收费人员也不依不饶骂了报料人。随后,报料人离开了停车位不到10分钟。再去找这位公众的收费人员,他就不承认刚才骂人的事了!后来,公众的负责人出来调解,事情才得以平息。可是当时这位公众的收费人员却没有道歉!

  下午,公众的负责人又碰见报料人的时候道了歉,并表示15分钟内不应该收押金。但对于收费人员骂人的事,公众负责人的解释是收费人员失恋了,心情不好。但是当事人却一直没露面,没道歉。

  报料人还表示,她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给了押金,等走的时候却找不到收押金的人了。报料人上网看了公众停车的收费标准,15分钟内免费,却没有一个字说要押金的,所以这次她才没有给押金。

  对于这件事,网友评论分了两个阵营!

  收押金合情合理

  蒸熟的土豆变地瓜:态度是不好,但是双方感觉都在气头上…停车费的问题…正确的缴费方式是什么? 上次去水上,也是交了20,没几分钟就走了,管理员二话没说退的钱。 他也不知道你是不是肯定15分钟就走,毕竟有很多逃停车费的人。我个人能理解。 但态度还是要改进的。

  Simonyaa:收押金合情合理啊,人怎么知道你是不是15分钟就走。这是工作人员态度问题大了,但博主不交押金也有理了?

  大船医乔巴:要押金就给呗,也不是不退给你……虽说别的方面挺不合理的,但是退钱还是挺痛快的

  超音速_01:给他20怎么了?人家按规定来,你没完没了就是不给,时间一长谁态度也好不了。

  收押金不合理

  于Sir-就是我:你个人能理解,不代表他就是对的。规定是什么?公众自己说了没有押金。按规定不交押金就是人家错了?

  岩妍爱大宝:除非收押金给开正式的凭据,不然我回来开车走,找不着管理员退押金,难道一直等待吗?

  辉哥Samuel:支持博主,凭什么给押金,当时就应该报警,不过看视频没开声音时,以为是小品了。

  对这件事,平安天津给出了反馈意见!

  小编致电了96196公交客服热线。

  这里的客服人员表示,停车前15分钟免费的优惠仍然有效,而且并不需要交纳押金。客服人员还表示,公众停车点收取押金是一种管理手段,但是公司对此并没有明文规定。对于上述收费人员与车主的纠纷,客服人员表示,公众公司将进行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