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层高楼楼道养鸡你见过吗?别说,还真有……

  近日,有网友报料,在河西区云江新苑12号楼,23到25层之间。有人在高层住宅的安全通道里养鸡,除了鸡笼,还有自行车、电动车。

  网友表示,这种情况第一不卫生,第二扰民,第三最主要的是不安全。鸡不定时地叫,白天叫,晚上叫,有时半夜2点多被吵醒很多次。跟物业反映,也没有给出正面答复,已经一个半月了…… 

  据了解,河西区云江新苑是还迁楼,都是最近几年新建高层住宅,有十几栋楼房,社区环境还算不错,居住在这里应该很舒适的。但有个别居民为了个人利益,不考虑周围邻居的心情,侵犯公众的利益,实在是不敢恭维。

  今天在现场看到,24层楼道内的鸡与鸡笼已经不见,但其他楼层内仍有自行车、电动车辆停放和堆积的各种杂物,甚至还有支起衣架晾晒衣服的情况。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接到居民反映后,已经及时将楼道内的家禽清理完毕。楼内还有其他地方堆砌杂物的情况应该是之后在此堆放的,将尽快予以清理,也欢迎社区业主及时反映情况并监督物业工作,社区物业将为广大业主们更努力地做好服务工作。

  楼道内停放的车辆

  楼道内晾晒的衣服与杂物

  楼道内停放的车辆

  楼道内停放的车辆与晾晒的衣服

  1楼大厅内张贴的标语

  网友热评

  公子无愿:有监控吗?没有吃了算了

  白建华:这还不简单,清炖还是红烧?

  洗白白大魔王:搬家,没辙马上就有收破烂的在楼道里

  墨染清琳:不想和邻居起冲突的话,我牵着我们家二哈去拜访你一下欢迎不?保准见效

  Elise-Rei萌:可以找街道居委会,或者打都市报道热线。实在不行的话,只能当年货吃了,

  Young穎颖颍:给消防部门打电话,楼道不允许堆放东西的

  AA刘流:有弹弓吗?

  _你的森森_:你安排一只猫不就得了

  Mephisto_ooo:你们楼里都不爱吃烧鸡吗?

  UEDA月:杂物堵消防通道,打消防投诉吧,消防安全是大事!

  律师表示,小区内公共空间属于全体业主所有,业主无权擅自堆放杂物,如果因为这一行为而引发事故,并造成相应的损失等,应该由直接责任人、擅自堆放杂物者、以及物业公司等根据各自的过错程度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占用消防通道是违法行为,依据《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安全出口。居民私自在楼道内堆放杂物的做法是违法的,居民有权要求邻居将堆放的杂物清除。

  网上搜寻,各地也有类似情况报道

  2017年06月18日《半岛晨报》报道

  [老太楼道内养鸡蝇舞恶臭扑鼻邻里苦不堪言]居住在城市里的人们,都希望拥有一个安静、整洁的生活环境。然而连日来,不断有居民向本报反映,在华北路49号楼内,有位老人饲养了几十只鸡崽。“从鸡崽养到成鸡,然后再换一批鸡崽饲养,已经持续好几年了。”居民楼变成了“养鸡场”,自己乐在其中,却不知苦了周围邻里。

  2018年06月02日《凤凰网》报道

  [隔壁住户楼梯口养鸡 夏天一到楼道臭气熏天]“在楼道里养鸡,实在是太臭了,一到夏天可怎么受到了这鸡屎味!”近日,家住珠江路的李阿姨向紫金山记者反映,自家隔壁住户却在楼梯处养鸡,臭味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自己的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