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家住在河西区儒林园小区的网友反映,他们小区里有人每天捡拾废品并堆砌在居民楼下,占用公共空间污染环境,并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网友表示,这样情况有很长时间了,冬天很担心引起火灾,夏天容易滋生蟑螂苍蝇。捡拾废品的是两位老人,年龄估计快80岁了,据说是没有退休金,每天以收废品维持生计。这种情况邻居劝说也无济于事,真的好纠结不知道怎么办?

  据此情况记者联系了儒林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知道这种情况,已经去到老人家里多次劝说清理,但这他们并不配合,不愿自行清理,也很是无奈。

  工作人员介绍,此处堆砌物在儒林园17号楼楼下,给社区居民造成一定影响。工作人员就此事今天还去上门劝说,但效果不佳。下一步已经联系了附近废品收购人员准备上门进行收购,帮助老人家尽快将此处清理干净。

  有同感的网友颇多

网上搜索小区因堆砌废品引发火灾案件网上搜索小区因堆砌废品引发火灾案件

  [河东一小区杂物废品堆放多年 凌晨起火]

  2018年4月10日凌晨1:30左右,河东区常州道靖泰里小区23号楼4门楼门外的杂物突然起火,消防人员赶到后很快将火扑灭。记者赶到该小区23号楼时,现场仍然弥漫着焦煳味。在4门的楼门外拐角处堆放着许多被烧毁的杂物和废品。火势较大,一楼和二楼居民家的两个空调室外机被烧毁。居民告诉记者,楼门外的杂物和废品堆放在此多年,一直没人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