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邮件抵津半个月没到

  中国邮政方面承认丢失 将走理赔流程

  编辑同志:我家人从国外给我寄了一个邮件。2018年12月25日,邮件到达国内后转为中国邮政快递包裹配送,物流信息显示“12月30日邮政一号桥投发部接收”,之后就再没有更新。2019年1月1日,我给中国邮政天津分拣中心打电话询问此事,对方说,给我找一找。邮件到天津已经半个多月了,可我到现在也没收到。            

  市民王先生

  记者调查

  1月15日,记者联系了反映人王先生,他说,邮件里面是家人从国外给孩子买的两件羽绒服和一些食品,折合人民币约4000元。衣服打算过年给孩子穿,所以比较着急。

  记者拨打了中国邮政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说,物流信息显示王先生的邮件停在一号桥站点没有派件,他们也收到了反映快件停滞的问题。经查询,确认王先生的邮件丢失,为此给王先生带来不便,他们表示歉意。待王先生提供理赔材料后,他们就会启动理赔流程。

  使用嘀嗒出行App顺风车预约业务

  人在天津却匹配西安车主

  编辑同志:1月15日17时,我使用嘀嗒出行App预约顺风车。预约时,系统给我匹配的都是西安市的车主。              

  市民翟女士

  记者调查

  1月15日18时许,反映人翟女士给记者出示了当时使用嘀嗒出行App预约顺风车时的截屏,匹配结果确实都是西安的车主。记者现场下载了一个嘀嗒出行App,在当日18时30分左右、19时左右、19时30分左右分别进行了尝试,结果每次匹配的车主信息都是西安市的。

  记者以市民身份拨打了嘀嗒出行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说,她查到了记者预约顺风车的信息,已经过去20多分钟还没有司机接单。对于客户在天津叫车匹配信息却是西安车主的情况,应该是他们系统出现了错误。对此带来的不便,他们表示歉意,并建议记者稍后再试,系统应该可以更新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