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五年来,天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们一致表示,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影响深远的重大变化,美丽天津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于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也是天津面向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目标导向。

  党代表们表示,5年来,天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全国率先制定碳达峰碳中和促进条例,大力实施“871”生态工程,整治“散乱污”,破解“钢铁围城”“园区围城”。绿水青山、碧海蓝天的天津,以绿色为“尺”,丈量发展。

  生态环境的明显改善带来绿色转型取得新成效,我现在所在的位置紧邻生态屏障,这里是国家会展中心刚刚投入使用的配套酒店,您可以看到,在窗外就是一期展馆区的S13展厅,那么不到五分钟的步行时间,就可以从酒店直达展区,我们了解到,现在17个展会已经排上了档期,包括会展业在内,天津产业转型带来更多新动能,绿色高质量发展后劲不断显现。

  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天津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双窗)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推动重点领域结构调整,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锚定“双碳”目标,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把生态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

  民计民生枝叶关情。天津坚持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紧紧抓住“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党代表们表示,五年来,天津坚持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根植人民,(双窗)着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工作,党员干部念好“人民大学”,主动“向群众汇报”,走街串巷“和平夜话”,收集民意,聚拢民心。

  在党代会报告中,未来5年,天津以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为目标,做大做好“蛋糕”,切好分好“蛋糕”,使教育更优质、工作更稳定、收入更满意、保障更可靠、就医更便利、住房更舒适、环境更优美、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