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手指就能轻松日赚千元”这样的广告语已经不光被用于刷单诈骗了,就连“跑分”招募也用上了,难道世界上真有这种好事?非也非也,“跑分”到底是神马?

  解 读

  什么是跑分?

  跑分,就是专门为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等犯罪活动搭建平台,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支付途径将赃款分流洗白的犯罪行为。

  近日,蓟州警方深挖溯源、精心研判,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跑分”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现场缴获用于作案的手机12部、银行卡35张。

  案件详情

  州河湾派出所在工作中获悉,疑似一洗“黑钱”的组织接连发布网上招聘信息,广“撒网”搜罗“合作伙伴”。根据此线索,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夜以继日的摸排走访,最终锁定该团伙在州河湾镇准确的租住地点。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没有贸然行动,在该小区秘密蹲守。民警发现该团伙的其中2名成员驾车离开,经综合分析,判断其很有可能到小区附近的银行办理业务。民警一边秘密“追踪”,一边安排警力提前到达银行“等候”。如民警所料,两名嫌疑人果然来到了银行。正当其准备进行转帐时,民警迅速将二人抓获。随后,民警顺藤摸瓜、火速出击,“挖”出隐藏在另一处民宿的团伙“分支”,陆续抓获其余7名嫌疑人。

  至此,这个以福建籍人员为主要成员的“跑分”窝点被成功捣毁。目前,该9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1、当前,随着国家“断卡行动”的深入开展,对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和支付账户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大,在遇到类似“跑分”的平台和个人时,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2、警惕“跑分”陷阱,不要轻易被网络上所谓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手机卡、银行卡等支付账号,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帮凶,使自己身陷囹圄。

  来源 平安蓟州、州河湾派出所、天津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