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又双叒要来了,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年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将至部分地区累计降温或达16℃。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14日至1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雨雪天气。预计10中下旬,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

  14日至1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以及贵州等地将先后降温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6℃;上述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阵风风力7~9级。16日至17日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7~9级大风,台湾海峡阵风风力可达10~11级。

  17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位于甘肃南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南部至河北中部、北京一带。

  此次冷空气过后,19日前后还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10月以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预计10月24日之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将明显偏低,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东北地区南部、四川盆地、黄淮、江汉、江南西部及贵州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偏低幅度可达3~4℃。

  天津天气如何呢

  短期来看

  今明两天气温将维持稳中有升的状态

  明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仍在19℃上下

  将延续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明天的最低气温也会回升至10℃以上

  然而

  明天夜间开始

  多股冷空气排队来袭

  1

  14日我市将再次迎来小雨天气,此次降雨会对后天(14日)早高峰有一定影响,外出请随身携带雨具,路面湿滑,注意交通安全。

  2

  受冷空气影响,15日-16日有大风天气,请注意防风防火,外出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以免发生危险;伴随大风的是明显的降温,16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13℃上下,且气温持续偏低,17日夜间最低气温仅有5℃上下,寒意尽显,请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最后一起来看具体预报:

  今夜

  晴间多云

  微风,最低9℃

  10月13日 星期三

  白天:晴转多云

  夜间:多云转阴

  微风,19到12℃

  10月14日 星期四

  白天:小雨

  夜间:阴转多云

  微风,16到12℃

  10月15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北风3-4级,16到10℃

  10月16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北风4-5级转3-4级,

  13到10℃

  10月17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转西南风3-4级,

  13到5℃

  10月18日 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17到7℃

  10月19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晴转阴

  微风,16到8℃

  你的秋裤棉服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国天气网、天津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