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全力保障孩子们的出行安全,中小学校秋季新学期开学前,公安交管部门在中心城区范围内邻近81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道路沿线,陆续新增交通标志102面,施划各类交通标线3000余平方米。

  “开学后,学校和幼儿园门前车辆会大量增多,我们在这里施划黄色网状线,防止由于车辆抢行引发堵塞。”在位于南开二纬路的华夏幼儿园门前,市公安交管局科技与设施保障支队安全设施管理大队队长秦健介绍说。黄色网状线的作用是告知驾驶人禁止在设置该标线的交叉路口或其他出入口处临时停车,保障路口预留出足够的通行空间,避免发生因车流甩尾导致垂直方向车辆也无法通行。此外,暑假期间,中心城区各中小学门前路段的限速标志和解除限速标志也得到更新完善,进一步保障了学生出行安全。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信号灯、交警指挥手势一样,都是重要的交通信号。广大交通参与者应熟知交通标志标线含义,并及时注意且遵守交通信号,保障安全文明出行。公安交管部门重点介绍3类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含义,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守法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