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难耐的天气,公园便成了市民纳凉的好去处。市民王女士近日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晚上8点钟,水西公园大门就已紧闭,谢绝游客进入。而这时,不少市民刚刚吃完晚饭,准备外出活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延迟公园关门时间。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下班回到家,匆匆吃完晚饭,就准备带着小孩到离家不远的水西公园散步,可刚走到公园门口,就被工作人员拦住。工作人员说:“公园晚上8点闭园,要来明天早点吧。”王女士一家只好扫兴而归。“我们白天要上班,只有晚饭后出去透透气,可公园关门时间太早了。”和王女士有一样想法的市民还不少,市民周先生说:“夏天晚上8点,天还没咋黑,公园就关门了,的确有点早。希望有关部门能根据实际情况,推迟关门时间。让我们这些上班族也能找个凉快的地方散散心。”

  记者联系了公园管理单位天津市城市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水西公园所有者为市城投集团,现由城管委下属单位市城市园林绿化中心代为管理。因为现水西公园晚上还有强弱电的施工,施工范围也不止一个点位,无法做到将施工区域圈起来,游客夜间游玩时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询问:“每天晚上都会施工吗?”该负责人说:“虽然不是每天都有施工,但也不能经常更改闭园时间,就统一为晚上8点闭园。后期会与上级部门汇报,看能否将施工时间集中起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满足老百姓游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