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期,武清区邀请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5所高校硕士、博士研究生来该区参加“百名学子进天津 助力智能轨道交通联盟发展”暑期社会实践,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参与60多项智能轨道交通项目研发。

  据了解,这些名校学子都是各校精心挑选的优秀硕士、博士生,专业基础知识扎实;武清区遴选了优秀的智能轨道交通企业,让参加社会实践的学子们和企业碰撞出了绚丽的火花。在历时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期间,高校学子们共参与轨道交通车轴裂纹检测系统、智能底盘域关键状态观测系统、四驱分动器系统、轨道交通人才联盟建设研究等课题项目60余项。解决了智能煮面机器人夹爪技术、共轨喷油器WP6铜垫脱落、动车组关键部件故障图像识别等技术难题30余项。与此同时,还为相关企业翻译了《入口压力不超过10Mpa的气体安全切断阀》等外文文献4篇,共3万多字。联合申请《用于汽车主动制动装置》《基于协作机器人的自动化煮面系统》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