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天津之眼”区域通行效率,满足过境车辆通行需求,近日,本市公安交管部门通过调研,对金钟桥大街(南运河南路至北马路段)车行道进行重新调整。提醒广大驾驶人,行至路口注意观察,按需驶入对应车道。

  作为连接红桥区、南开区的主要过境道路之一,且紧邻大胡同和“天津之眼”摩天轮商圈,金钟桥大街(南运河南路至北马路段)过境车流量通行需求较大。以往,该路段设置为自北向南的单行道路,对于自鼓楼、古文化街等方向计划驶往“天津之眼”方向的车辆,需要绕行大胡同、北门外大街等道路,增加了通行距离和时间成本。

  为进一步提升“天津之眼”、大胡同区域通行效率,满足不同方向过境车辆的通行需求,属地交警红桥支队近日通过调研对金钟桥大街(南运河南路至北马路段)进行重新规划,将原先的自北向南单向四车道变更为双向四车道。

  记者在该路段看到,重新调整后,自北向南方向,金钟桥大街与北马路交口规划为一条左转弯专用车道,一条直行车道和一条直行兼右转弯车道。自“天津之眼”、金钟桥方向驶来的车辆,在行至该路口后可占用最左侧车道左转驶往古文化街、东北角方向。

  自南向北方向,金钟桥大街与南运河南路交口规划为一条左转弯专用车道和一条直行兼右转弯车道。自鼓楼、古文化街方向驶来的车辆,可通过最左侧车道左转驶往西北角方向,或占用右侧车道直行驶往“天津之眼”、大红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