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虾、螃蟹、鳎目、海蜇……一尾尾小苗儿游入大海,在渤海湾安家落户。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天津市向渤海湾投放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半滑舌鳎、松江鲈鱼、大泷六线鱼、许氏平鮋、海蜇等各类苗种约100余万尾。 

 

  #天津 增殖放流渤海湾,本次投放100余万尾鱼、虾、蟹等幼苗,长长长~有些品种等到秋季就能上餐桌了。

  本次增殖放流,有半滑舌鳎、松江鲈鱼、海蜇、许氏平鮋等12个品种,共计100余万尾。这其中,就有我们非常熟悉和喜爱的对虾、螃蟹、皮皮虾等。

  由于虾、蟹的生长周期较短,放流时不过一指宽的小虾苗、小蟹苗,三个月的休渔期里可以自由生长,开海后就能上到市民的餐桌了。

  市农业农村委渔业管理处 工作人员  王立平 中国对虾和梭子蟹,秋季之后就可以开捕,达到产品规格了,秋季开捕以后,我们每条渔船,中国对虾的捕捞,可以增加到5万元左右,经济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

  2016年以来,本市共向渤海湾近岸、大型水库、市级主要河道,投放88亿尾各类苗种。通过增殖放流,本市的渔业资源得到有效恢复,在规范合理捕捞的基础上,渔民收入也逐步增加。同时,增殖放流对水质环境改善,也起到了显著作用。

  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 李志荣增殖放流对于改善海洋的生态环境和保护海洋的渔业资源,作用还是很明显的,特别是我们放流一些贝类,它可以减少海洋的一些氮、磷。

  今年,天津计划在渤海湾、海河、于桥水库、潮白新河、独流减河等重要渔业水域放流鱼、虾、蟹、贝等各类苗种共10亿尾,放流品种20余个,截止目前,已投放完成各类苗种9.5亿尾。

  来源:TJTV新闻频道、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