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李女士近日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4月23日17点30分,她来到位于西青区瑶环路附近的中石化西青杨楼加油站加油,发现加油站只有1台机器在正常使用,此时正值下班的高峰期,加油站内排起了长队,有近20辆汽车在等待加油,等到她能顺利加油时,已经等候了20多分钟。“希望中石化摒弃‘油老大’的思维模式,改进服务,适应市场需求,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李女士告诉记者,整个加油站有6台机器,其中两台机器被蓝色袋子罩住,剩余4台机器却只开放了1台,等待加油的车辆排起长龙,却只有一个员工负责在外给汽车加油,“我家就住在附近,时常会到这里加油,经常会遇见这种排队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

  记者联系了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石油西南分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杨楼加油站属于他们管辖,该加油站有6台机器,有两台因安全间距不足而停用,剩余4台机器,1台为是柴油机,3台为汽油机。其中1台因在加油站进口处靠近马路,加油的汽车很容易停到马路上,所以减少了使用。剩余两台一直是常用状态,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要。当天17点多钟,刚运送来一车汽油,有不少于5分钟的“稳油”时间,正好车辆也不多,一名员工外出取餐,所以只剩下1台机器使用,没考虑到加油站的汽车会增多,出现了人员调配不合理的问题,现已立刻整改,将一个班次三个人,调整为四人。

  对于中石化方面的答复,李女士表示很不满意。她说,中石化加油站加油排长队的情况,相信很多车主都会经常遇到,毋庸置疑。面对投诉,中石化百般辩解,将问题归结为“意外情况”,说明其态度敷衍,让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