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日前,为期20天的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在此次危化品运输企业执法检查中,共发现隐患问题23个,其中21个已整改完毕、2个仍在调查处理中;共下达整改通知书17份、行政处罚1起。在路面检查中,共拦检危化品运输车辆1393辆,查处违规危化品运输车辆30辆,其中28辆全部办结、2辆尚处于立案调查阶段。

  据介绍,为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确保我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前不久,天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对市内六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和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车辆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此次整治行动对辖区全部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执法检查;针对数据比对出的车辆卫星定位长期不在线、多次受到处罚等情况,直接下达整改通知书;对到期复查未落实整改的依法实施处罚。同时,还在8个重点高速公路收费站24小时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特别是严查进京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重点检查车辆人员资质、运单、安全卡、应急处理器材和安全防护设备等事项,以及是否存在普货夹带危化品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天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继续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提高对重点涉及安全的“两客一危”领域的执法整治力度,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依规严格实施处罚,着力打击危险化学品运输领域的突出问题,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