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之眼”摩天轮景区换票窗口悬挂有“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字样,但拒绝对药剂、检验、放射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免门票,需自行购票参观。近日,有游客向天津日报热线23602777反映,“天津之眼”有职业歧视之嫌。

  反映问题的游客是天津一家医院的检验师。据其反映,2020年年底,其持本人身份证和医学检验职业资格证书到“天津之眼”摩天轮景区参观,却被告知只有持医生或护士执业资格证的人可免门票乘坐。“景区窗口明明有红色标识显示‘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请问检验人员算不算医务工作者?”

  接到反映,记者联系“天津之眼”摩天轮景区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说,该景区换票窗口确实贴过“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字样,该活动已于2020年年底结束,而且当时还贴了注册医师证和护士证的图示,提示医务工作者持注册医师证或护士证才可免门票,没有这两种证件不免。工作人员还说,之所以推出这个优惠,是应市文化和旅游局号召,但这只是一个倡导,不是非执行不可。疫情的原因,“天津之眼”的经济效益严重下滑,没有能力扩大优惠范围。况且,事发当时,反映人得知自己不在免门票之列十分气愤,并未进一步协商,就直接走了。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检验、药剂、放射人员都是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同样冲在第一线。记者从天津蓟州梨木台景区了解到,该景区也推出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活动,检验、药剂、放射人员持医院工作证件,可以享受上述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