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中铁上海局集团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PPP项目北段双街站正式开始地连墙施工。至此,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16座待建车站中,已有10座车站于今年正式开工建设,跑出地铁建设“加速度”。

  其中,中铁上海局集团负责郎园站、柴楼站、双街站的土建、盾构区间,以及全线的铺轨施工任务。此次开工的双街站位于京津公路与双新大道交口,为地下两层双柱三跨标准车站。位置毗邻居民区、商业区和政府职能部门办公区,周边建筑物林立,地下管线和地上交通情况复杂。

  郎园站和柴楼站分别于今年7月、9月正式开工建设,此次双街站的开建,是中铁上海局集团天津地铁4号线项目的又一重大节点,实现了承建车站年底前“三站全开”的目标。

  天津地铁4号线PPP项目北段工程北起北辰区小街,南至红桥区河北大街;沿线经过北辰区、河北区、红桥区,正线全长约22公里,设17座车站,设小街停车场和1座主变电所。该项目估算总投资236.78亿元,其中PPP项目投资约176.70亿元,是中国中铁目前在京津冀区域投资规模最大的地铁PPP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