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马路边施划了黄色标线,表示该路段禁止停放机动车。但是位于华苑梅苑路附近施划的标线却让人有些糊涂,因为路边不仅施划了禁停标线,而且还标有白色停车位线。很多司机质疑:这地方到底让不让停车?

  读者反映:

  “开了十多年的车,我还是第一次看见禁停线与停车位划在一起的,我特别纳闷,到底这里能不能停车。”市民赵先生说,几天前,他开车行驶到梅苑路,看到旁边有超市,便想停车去买点东西,恰巧路边有白色的停车位线,他随即将车停在车位内。但他下车后,却愣住了。因为路边不仅有白色的停车位线,同时还施划了黄色禁停标线。

  无奈之下,赵先生只好将车停到其他地方。赵先生表示,他在那里也看到有几辆车就停在车位线里,但不知道这种做法是否合法?

  记者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梅苑路附近。赵先生反映路边施划两种标线的地点位于迎水道到物华道之间的梅苑路上,靠近人人乐超市一侧。记者看到,两种标线从迎水道与梅苑路路口开始,一直延伸到一家养生馆的门口。路边施划的停车位大约有20个,其中有一些停车位线已经模糊了,但是隐约还能辨认出是停车位线。虽然马路交口立有明显的禁止停车的交通提示牌,但这段路路边的停车位里还是停放了十几辆机动车。此时,一名开车刚驶进停车位的司机看到路边黄色的禁停标线后,马上又将车辆开走。

  记者在路边随机采访了10名驾车经过的司机,其中有7名司机表示不清楚该路段是否可以停车,2名司机表示坚决不能停车,1名司机表示可以试试运气。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西青交警支队华苑办的值班交警。该交警表示,梅苑路两侧是禁止停车的,路边停车位线并不是刚划上去的,而是以前施划的停车位标线。原先的停车位线他们早已经进行过处理,可能是由于经常有车辆停放在附近,将原先施划的地上的黑漆都给抹掉了。目前,他们也正在跟园区的相关部门进行协调,重新施划停车位,但目前还未施工到该路段。最后该民警表示,如果发现该处有人停车,他们会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