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违法闯红灯,还占压黄色网状线,交警拦检后,女驾驶人神情紧张,且无法出示身份证,这到底是为何?

  10月25日10时50分,一辆号牌为“津RP×××2”的红色尼桑车,沿解放南路由北向南行至天津医院门前时,违法闯过信号灯并将车停在了医院前的黄色网状线上,而这一幕被解放南路大队巡查交警看个满眼,交警随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拦检,在要求女驾驶人出示驾驶证的过程中,女驾驶人神情异常紧张,而且言语含糊始终无法出示驾驶证。

  交警遂对驾驶人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原来这名驾驶人6月份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被依法暂扣驾驶证6个月。没想到驾驶证被暂扣后,明知自己已失去机动车驾驶资格仍旧上路行驶,还侥幸认为不会被发现,没成想还是被交警抓了个正着。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失驾”后继续驾驶机动车,说到底都是侥幸心理在作祟,“就开一小段没问题的”“开了也不一定被抓”。殊不知,一时侥幸换来的代价只会是更严厉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