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下午,宁河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1人,实到会27人,符合法律规定。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培德到会就人事事项作了说明。会议决定单泽峰为宁河区副区长、代理区长。随后,单泽峰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在扎实应对疫情的基础上,及时启动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有序恢复全区生活生产秩序,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正轨。特别是在落实民心工程和民生项目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定期督导民心工程和民生项目进展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解决存在问题,有力保障了工程进度、回应了群众期盼。截至目前,全区2020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6项、按计划推进4项。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稳步回升,生产总值完成135.42亿元,同比增长0.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12亿元,税收收入实现8.529亿元;工业稳步回升,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汽车制造业等重点行业拉动作用明显;服务业逐步复苏,限上批发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长6.6%。

  会议通过了召开天津市宁河区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有关事宜。

  会议决定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于2020年9月28日召开,议程为选举天津市宁河区区长。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区政府关于镇级卫生院能力提升发展情况报告和区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吉、杨霞、田淑敏、张文、孙会国出席会议。副区长赵刚和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新闻链接

  公开简历显示,单泽峰系1971年11月出生,汉族,河北秦皇岛人,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3月参加工作,天津大学海洋与船舶工程系近海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曾任天津市滨海新区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2018年8月任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