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道路是公共资源,有人却在路上私设隔离柱“圈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日前,有读者反映在河北区革新道附近康来门诊部前,安装了大量隔离柱,由于道路狭窄,对车辆通行造成影响。“如果有火情,恐怕消防车都进不来。”读者表示,“我觉得,商家占用自己门前的位置,是错误地认为自家门前区域是属于自己的,希望商家不再占用公共资源。”

  记者从照片中看到,门诊部前摆放了10余个黑黄相间的隔离柱,将门诊部“包围”了起来。旁边原本可以正常通行的柏油路面上还停放了几辆机动车,这样一来,其他机动车想要通过,路面宽度确实“不富裕”。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该门诊部。在现场看到,原有的隔离柱已经拆除,但是在原有的位置上仍然留有“底座”,每个底座上都摆放了一个麻袋。负责人吴女士向记者解释道,接到市民投诉后,他们已经将隔离柱拆除。

  为何要摆放隔离柱呢?吴女士告诉记者,由于门诊部前地势低,每逢下雨就面临积水问题,原有的地砖早已松动起伏,甚至还有破损情况。今年6月份,门诊部内部重新装修,特意对门诊部前的道路进行修整,铺设了新的地砖。“我们考虑到来医院看病有老年人,可能容易绊倒,所以自己花了几万块钱,重新铺砖,还疏通了几口井。”吴女士说。“可是重新铺好地砖没多久,上面就开始有人停车,我担心车辆经常碾轧,又把砖轧坏了。”因此,吴女士在上面设置了隔离柱。“虽然已经拆了,但是我们也希望市民能够爱护这段路面。”至于留下的底座,吴女士称会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