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能人”自称能搞到多个乐坛巨星的演唱会内场门票,以此为由混迹于各类粉丝群内,诈骗多人,非法获利近5.8万元。近日,滨海新区公安局港西派出所民警远赴浙江省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今年2月底,港西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小周报案。今年年初,小周得知,3月份,自己的偶像要办一场演唱会,并且就在自己念书的城市。此时,小周所在的粉丝群里有一女子称自己能弄到演唱会的内场前排票。为此,小周赶紧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内场前排票,2200元一张,票子紧俏过时不候。”官网的前排票也要2000元一张,对方只加价200元十分划算!小周立即和对方进行交易,对方许诺演唱会前一周寄票。

  然而,受到疫情影响,3月份的演唱会取消了。无奈之下,小周只好联系卖家询问退票事宜,可此时对方却没有了音讯。意识到受骗的小周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案后,港西派出所民警展开侦查。调查发现,与小周进行交易的微信账号,注册人名叫李某,女,贵州人。当民警在对李某进行传唤时,李某表示毫不知情,并表示自己前夫曾用她的信息注册过一个微信号。经查,背后黑手正是李某的前夫卢某。

  7月2日,港西派出所民警远赴浙江省将藏匿于此的犯罪嫌疑人卢某抓获。经审讯,卢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从2019年11月底到2020年1月初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卢某先后作案9起,涉案金额近5.8万元,所得赃款全部挥霍一空。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已被天津滨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