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又要过去啦!2020上半年结束了,你的计划完成了多少?

  为了给你的下半年加油鼓劲,搜罗了一波和你相关的好消息。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下半年冲鸭!

  两类人群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发布通知,2020年3月1日起至12月31日,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未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或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参保缴费不足1年解除、终止劳动合同,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的,可以领失业补助金。

  天津这些人可以领补贴

  日前,天津市人力社保局下发《关于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规定,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的,可按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详情)

  天津失业保险发放标准提高

  日前,我市失业保险金等待遇发放标准提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处于第1至第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由1330元提高到1420元,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处于第13至第24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由1290元提高到1380元。(详情)

  天津工资福利、社保缴费基数公布

  日前,天津2019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及2020年度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发布:2019年度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为75876元,月平均工资为6323元。2020年度工伤保险、工资福利等待遇标准,按我市职工月平均工资6323元计算。(详情)

  2020年度相关待遇简表↓↓

  京津冀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试点直接结算

  日前,北京协和医院,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南开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容城县人民医院、邯郸涉县医院、香河县人民医院试点开通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试点直接结算。

  天津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缓缴社保费用

  日前,天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联合出台文件,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期限。其中规定,确有困难的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缓缴2020年度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可办个人间断补缴业务

  7月1日起市社保中心全面开通了银行服务网点个人间断补缴功能。只要具有天津市户籍又存在灵活就业期间间断缴费记录,就可以就近到5家银行的49个“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办理个人间断补缴费。

  “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开通的20项社保经办服务功能

  天津养老金补缴预约时段开放

  天津市社保中心自7月1日起至8月25日止全面开放个人间断补缴费预约时段,其中7月24日、25日、8月25日三天因银行结算原因不能办理个人间断补缴费业务。8月26日起不再受理补缴预约登记,此后没有预约登记的,不可办理间断补缴费手续。(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