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新高考改革后的首次普通高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即将举行。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深入和平区教育局、天津市第一中学、河西区隔离考点等重点部位,检查指导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部署推动。

  于立军先后来到和平区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试卷保密室、考点校常规及备用考场以及河西区隔离考点,实地检查视频指挥调度、试卷保管、交通疏导、考场布置、体温检测、应急处置等工作准备情况,与市教委、市委保密办、市卫健委以及有关区负责同志现场研究细化防疫、考务等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考场防暑降温措施准备得如何?”“如有发热学生怎样处置?”……于立军与学校、隔离考点工作人员详细交流,叮嘱要细化全链条、闭环式防疫措施,把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于立军在检查指导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我市新高考改革“首考”的重要性、特殊性,坚持“严、细、深、实”工作原则,完善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既要盯紧考试考务等环节,又要盯紧防疫防暑等重点,把每个工作节点的制度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实现安全、平稳、有序,让社会、考生和家长满意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