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全市小学一、二、三年级,特殊教育学校和公立幼儿园复课开学开园后,为确保辖区道路出行安全畅通,交警和平支队早晚高峰时段将全员上路,疏导管控200余处点位,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畅通、全区主干道路拥而不堵。

  在6月2日全市小学一、二、三年级,特殊教育学校和公立幼儿园复课开学开园前,交警和平支队提前走访了辖区54所学校,分析各校周边交通情况。通过开展“私家车接送”“公共交通出行”等基础信息排查,掌握了复课开学私家车出行比例约占60%后,根据早晚高峰送学出行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各校进行部署。同时,积极与教育、学校等部门沟通协调采取“不同学校,错时上下学”“同一学校,不同年级错时上下学”的措施,缓解高峰时段校园周边交通压力。

  复课开学后,交警和平支队将严格落实一级勤务,早晚高峰时段全员上路,疏导管控全区200余处点位,确保辖区道路通行有序。在疏导的同时,交警和平支队将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严格治理排查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消除超员、超载违法。紧盯校园周边道路,对违停、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严查严处。建立健全校园周边路段巡查勤务机制,增加巡查管理频率,灵活运用“高峰站点、平峰巡线”进行动态疏导。加强视频巡检与铁骑勤务相互配合,对重点路段进行“视频+路面”的“双管式”管控,确保遇到道路警情能快速反应、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