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一”儿童节,6月2日起天津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同步复课开学。

  天津市中小学、幼儿园将全面复课。届时,马路上会同时出现各个年龄段的大盆友和小盆友们。

  面对“小神兽”的强势回归,下面这些天津市最新路况信息您可以一定收好了!

  01。天津,继续不限行!

  明天,全市小学一、二、三年级,特殊教育学校和公立幼儿园复课开学开园,交通早晚高峰时段的出行压力将进一步加大。针对天津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是否调整的问题,昨天,天津公安交管部门作出回应,我市继续实施机动车尾号不限行措施。

  

  02。天津四所学校门前通行方式有变

  近日,和平交警优化新华南路小学、万全小学、中华职专、第二南开中学4所中小学校门前标志标线、信号灯等交通安全设施,确保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有序畅通、学生出行安全。

  新华南路小学:增设人行过街信号灯

  新华南路小学位于开封道上,开封道为自东向西单行路,道路较为狭窄。由于该学校临近开封道与解放北路交口,不少车辆沿开封道行驶进入解放北路。为确保学校门前道路畅通,交警泰安道大队重新施划了学校门前原有已模糊的黄色网格线和人行横道线,并在开封道与解放北路交口增设了人行过街信号灯,以保证行人通行安全。

  万全小学:设立禁止停车标志

  万全小学位于清和大街上,为避免接送学生车辆对该道路沿线通行车辆造成影响,交警泰安道大队在学校门前设立禁止停车标志,施划了禁止车辆停放的黄色网格线和人行横道线。提醒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切勿将车停放在学校门口,以免对道路交通带来影响。

  中华职专:增设学校门前避让标志

  中华职专位于庆善大街上,因临近有多个商业广场,学校门前道路车流量较大。交警泰安道大队按照标准重新施划了学校门前的黄色网格线,并根据该学校门前的实际情况,增设了“便携式禁止停车牌”的避让标志。

  第二南开中学:设置人行横道预告标示线

  交警泰安道大队在第二南开中学门前设置了人行横道预告标示线,该标示线为白色菱形图案,设置在距人行横道标线前的路面上,提示车辆前方接近人行横道,须注意行人横过车行道。

  03。南开区西湖道将建临时停车场

  近日,南开交警将在西湖道平湖路交口适时延长执勤时间,增派巡查警力,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管理。同时,拟在西湖道一线安装机非隔离护栏,并协调西湖道与白堤路交口一处空地场院(原唐宋府酒楼)拟对社会车辆限时免费停放。

  

  04。和平区新疆路不能双侧停车

  日前,和平区新疆路被规范成顺行单侧停车,和平区正对新疆路沿线两侧私家车乱停乱放、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违规行为进行治理。

  

  05。天津恢复顺风车业务

  为方便市民群众出行,从5月18日零时起,天津恢复了顺风车业务,运营顺风车需参照出租车标准做好防疫工作。

  

  06。梨双公路开通7条公交线路

  日前,梨双公路(津港公路至津港高速段)提升改造工程完工。该路段先后开通703、704、705、706、711、612、612路共7条公交线路,仁居锦园、大寺中学、柳杨道、龙津园、北里八口5个站点和双向10个港湾式公交车站也正式启用。

  

  07。津游1号线路恢复运营

  5月22日起,津游1号线路(观光5路)恢复正常运营,运营时间为首班9:10,末班20:00。

  

  除了这些最新的路况变化,最近还有不少与购车、出行相关的好消息值得期待。

  01。天津今年新增3.5万个小客车个人指标

  2020年内,天津新增小客车个人增量指标配置额度35000个,全部以摇号方式配置。同时,设置小客车区域指标,居住地在本市的人员在本市购置小客车(不含面包车)可直接申领小客车区域指标。

  

  02。小客车区域指标即将上线

  5月21日,天津政务网发布《天津市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其中明确,天津将设置小客车区域指标,居住地在天津的人员在津购置小客车(不含面包车)可直接申领小客车区域指标。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近日对此进行了权威解读。

  

  03。新能源汽车充电消费券应用指南来了

  天津市发改委发布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消费券应用指南,明确了充电消费券的申领、发放和使用流程。

  

  04。津南区发1000万购车消费券

  近日,津南区重磅推出购车消费节活动,津南区政府出资1000万元向全市发放购车消费券,每辆车最多可补贴5000元!

  

  05。买车办税更方便了

  6月1日起,我市将推出全新的车辆购置税线上办税服务平台,实现车辆购置税在线无纸化申报,车辆购置税线上办理再提速,同时增加第三方支付缴税方式、外地购车申报等新功能。

  

  06。地铁7号线迎来新进展

  近日,地铁7号线六里台站顺利完成河道围堰、导流及河道底板浇筑,进入管涵拼接施工阶段。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是天津首个以PPP模式实施的地铁整线项目,是中心城区南北向骨干线路。

  

  07。明后两年天津又三条地铁投用

  日前,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地铁集团表示,2021年年底前,实现地铁4号线南段初期运营;2022年年底前,实现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和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通车试运营。

  

  崭新的日子里,这些路况变化、出行动向您都收好了吗?

  来源 | 天津广播 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