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入园是每个家庭重要的事,每年的报名“秒杀”更是让家长头疼的事情。

  今年河北区幼儿园招生时间何时确定?招生方式有没有变化?会有新增学位吗?

  昨天(5月19日),河北区区长徐刚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针对百姓关心的学前教育问题,向网友和听众作出回应。

  新增学前教育学位

  (河北区十七幼效果图)

  2020年河北区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幼儿园,提升学前教育质量,计划新增学位2140个。

  幼儿园报名方式

  今年河北区公办幼儿园实行网上注册报名方式,对于报名人数大于招生人数的幼儿园,将采取随机派位的方式招生。

  民办幼儿园将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招生方式。

  幼儿园报名时间

  根据《2020年天津市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河北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将于7月启动。

  7月25日(星期六)始,在河北有线电视台和区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招生公告,在各幼儿园门前显著位置张贴招生简章,公布具体招生时间、报名条件、招生名额、招生方式等,张贴时间不少于7天。

  同时开通河北区幼儿园网上注册报名系统,公示公办幼儿园招生简章和民办幼儿园招生信息。

  2020年8月1日(星期六)开始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年满3周岁(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间出生)幼儿均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