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获悉,为适应天津机场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的需要,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天津机场将于近期对1号航站楼实施升级改造。

  根据改造计划,1号航站楼流程改造的所有公共区域,包括出发大厅、部分候机厅、到港夹层和到港层、行李分拣系统及国际贵宾区、出发层头等舱休息室,以及航站楼地下一层通往地下交通中心连廊部分。经过改造将对一系列设施进行升级,值机环节将设置值机岛4组、行李传送带6条、国际值机柜台52个、大件行李托运柜台2个;安检环节将设置21条安检通道;还将设置16条卫生检验检疫通道、4条动植物检验检疫通道、51个进出港边检通道(42个人工、9个自助)、25条海关通道;对部分登机桥活动端进行升级、大修;机位方面也有2个机位由D类升级为E类,可停放如波音747、空客340等大型飞机。在改造工程中天津机场将注重环保材料和节能设备的使用,针对施工过程中存在扬尘、噪声、施工废水等环境污染问题,机场也将制订环保措施。

  据了解,为保障旅客正常出行,在1号航站楼升级改造期间,机场将采取不停航施工,保障机场运行安全和工程的顺利实施。项目预计2025年改造完成,合计改造面积将达37603平方米,届时将满足年国际旅客600万人次吞吐量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