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天津市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室内体育健身场所开放服务防控工作指南》,本市不少满足条件的室内体育健身场所已经陆续开放服务。市疾控中心提示,后疫情时代,市民健身热情高涨,到室内体育健身场所别忘做好个人防护。

  提前预约 错峰锻炼

  市民前往室内健身场所时,最好提前了解场馆的开放时间、项目及区域,根据个人安排规划好时段,提前预约,尽量挑选人少的时段去,错峰锻炼,避免人员聚集。

  锻炼期间注意防护

  在进入室内健身场所锻炼前,必须配合测量体温,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或进行“健康码”检验,根据不同场景正确佩戴口罩。

  锻炼前后、使用健身器材后都要正确洗手。运动时并且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距可不戴口罩,其他情形要佩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要用纸巾或胳膊遮掩口鼻,吐出的痰等分泌物必须用纸巾包裹,放至指定地点并洗手。锻炼者之间要保持2米以上间距,不能同时使用同一器材进行锻炼。按照《指南》要求,场馆不提供球拍、球等用品的租赁服务,市民如需要使用应提前准备好。

  健身方式以个人运动为主,不宜选择如足球、篮球、跆拳道等有身体接触的集体类对抗性强的运动项目。

  控制时长科学锻炼

  有的市民觉得宅在家里时间太长,进入健身场馆运动时间最好长一些。实际上,运动量并非越大越好、运动时间也不是越长越好。合理安排运动项目,控制运动时间,提高运动效率,科学锻炼身体。

  休息时,在休息区要与其他人间隔1.5米以上。场馆原则上不提供热饮、食品服务,不提供洗浴服务,市民前去健身要自带饮用水。

  目前室内健身场所暂停举办体育培训、健身辅导、团体操课等各类聚集性健身活动。市民如果有需求,可以询问室内健身场馆是否开通线上健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