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个月因受疫情影响,我市平行进口汽车企业的销售和资金运转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日前,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整合行业优势特点,联合保税区三家大型车城──森扬国际汽车城、滨海国际汽车城和太平洋国际汽车城,推出购车季活动。本月初,三大车城共接待顾客3950人次;本月上旬,三大车城共销售车辆285辆,销售额超2.1亿元。

  及时对接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

  为了支持平行进口汽车销售企业复工复产,保税区海港管理局车城组按照海港防疫指挥部的安排及时对接企业,将“132工作机制”信息及时通知到企业,每天派驻驻场人员,帮助企业做好人员把控和门区管理,做好信息收集、问题处理和日常检查督导工作,全方位服务企业。此外,车城组还将相关惠企政策措施等及时发送到企业,并随时收集和反馈企业的各项问题。截至目前,车城组已推动588家商户复工,涉及复工人员3853人。

  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以保税区海港区域内的滨海、森扬、太平洋三家大型平行进口汽车城为主体,借助抖音等直播平台引流,举办专项活动,组织中小型平行进口汽车商户参与,并推出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了天津市及周边地区众多经销商及消费者前来参观选购。

  为确保购买平行进口汽车的消费者正常办理车务手续,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站也加班开展工作,本月初共计办理外地临时牌照141笔,销售额约8360万元。

  稳信心促销售 日均销量增长40%

  “保税区管委会给了车城很大支持,我们也采取了多种举措,在防疫的同时促进销售。”太平洋国际汽车城总经理宋英帆介绍,为稳定商户信心,车城采取免费为商户延长租赁期限、免费为复工人员提供防疫物资等措施。

  进入五月,太平洋国际汽车城的日均销量比前四个月增长40%,“近期平行进口汽车出现销售回暖迹象,下一步我们要抓住机遇,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宋英帆说。

  滨海国际汽车城总经理刘琦表示:“疫情给车城销售确实带来不小的影响,海港管理局积极收集企业困难及建议,为企业争取各项补贴,缓解资金压力,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

  据了解,滨海国际汽车城复工后,大力开发线上购车APP,从4月初开始密集举办线上购车优惠活动并持续至今,极大地改善了整体销售情况。“各项促销活动拉动了平行进口汽车市场销售回暖,复工初期的3月份仅销售219辆车,日均7辆,本月上旬我们共销售156辆,销售额达1.248亿元。”刘琦说。

  政企紧密配合 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在政企双方配合下,我市平行进口汽车销量有所回暖。日前,保税区海港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今年第一次保税区平行车产业联盟会议,区域内的13家企业参加。会上,各企业在确保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双战双赢”的同时,开始更加关注自贸区政策,并借助政策打通经营痛点,成员企业充分利用联盟平台互通有无,营造良好经营环境。海港管理局作为产业联盟召集人,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相关金融支持,帮助平行进口汽车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