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城管委环卫汽车队隔离区垃圾清运班担负着全区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垃圾及隔离点位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汽车队司机班班长穆智主动请缨,成为首批“隔离点位垃圾清运专职运输员”。

  作为疫情隔离区垃圾清运班班长,穆智深知对隔离区垃圾的安全处置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环节,一旦处置不当,将会造成“二次污染”。他及时提出了“三到位”的工作方法,对隔离点垃圾做到专车专人,不停留、随时走,整个过程实施封闭运输,确保垃圾路上不洒漏,不与外界接触,杜绝“二次污染”。除了要负责驾驶垃圾车集中转运外,穆智还帮助和指导消毒员对已打包的生活垃圾及进站投放垃圾的转运车实施消毒工作。卸车后保证一车一洗一消毒,切断病毒一切传播渠道,确保防疫零纰漏。

  疫情发生以来,穆智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参与累计清运隔离区垃圾70余吨。前不久,他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穆智激动地说:“我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勇往直前,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