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武清区汊沽港镇小刘堡村副主任陈胜恒时,他正在村卡口执勤,“五一”放假5天,他在这里值守了5天。陈胜恒说,疫情还没结束,还没到放松的时候,“集结号”一天没吹响,他就要坚守“疫”线一天。

  疫情暴发之初,陈胜恒第一时间赶回村委会,带头布置防疫卡口。“我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多少有些经验,知道哪些地方容易出现漏洞。”陈胜恒说,“我们村养殖户比较多,跟牲畜有关的地方易被忽视。”牲畜圈又脏又臭,但陈胜恒身先士卒,走进牲畜圈进行消杀。

  各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后,陈胜恒立即组织成立村级物资运输队,每隔两天便运500公斤米面蛋油奶肉进村,平价甚至低价出售,满足村民的正常生活要求。村里有20多名村民在附近的京沪高速收费站工作。疫情暴发后,高速公路大动脉不能断,工作人员仍需正常上班。为了既不耽误高速公路的正常运营,又能防范疫情风险,陈胜恒主动与收费站负责人沟通,协调安排临时宿舍,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

  今年3月,经小刘堡村党支部研究同意,汊沽港镇党委批准,接收56岁的陈胜恒为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