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交相辉映,不时变换着颜色,夜市在灯光的映照下,流光溢彩……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五一”期间,全市10个区11家夜市恢复营业。我市各级公安机关从强化防控、维护秩序、提升保障等方面,护航夜间经济,守护“闪亮津夜”,带动“城市活力”。

  “五一”假期,红桥区摩天轮夜市、河北区意式风情街等夜市街区逐渐热闹起来,日均客流达到6000余人次。为确保夜市秩序平稳有序,严防重大治安案件发生,市公安局提前部署,制定措施,各属地公安分局有针对性地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科学部署警力,加强巡逻防控,遇有警情及时受理、妥善处置。特别是对夜市内发生的各类警情和违法犯罪行为,快速处警、依法严处。与此同时,强化夜市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疏导维护,合理规划停车区域,规范停车管理,保障夜市周边正常交通秩序。

  “餐桌之间还是要保持一定距离,有事情随时拨打派出所值班室电话,我们随叫随到。”这是公安河西分局陈塘庄派出所民警向辖区和悦汇商业街一家餐馆负责人提出的防控建议。为切实加强夜市安全监管,各级公安机关积极会同卫生、消防救援、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细化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定期开展联合检查,督促夜市主办方和商铺经营者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和防范措施,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夜市各项活动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