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化街五一继续限流

  刚刚,天津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9场发布会,据天津市古文化街管委会主任李胜介绍,五一期间,古文化街实时承载量为3000人,日最大承载量3.6万人(天后宫实时承载量180人,日最大承载量2000人),当达到实时最大承载量,景区各出入通道将停止游客进入,确保景区秩序环境稳定。自开街以来日均接待游客1800人次,清明小长假日均接待游客2000人次。

  五一假期

  游览古文化街需要注意什么?

  古文化街景区呼吁广大游客提前关注景区周边交通信息,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或骑行,在进入景区前,提前准备健康码,扫津门战疫二维码,测量体温,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工作,在参观游览过程中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人员接触,与他人保持1.5米间隔,并按照店铺门前限流信息有序进入,不扎堆,不聚集。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五一”期间古文化街将主要做好以下五项工作:

  01

  做好景区人流量监测预警。

  严格落实各出入通道“核实健康码、扫津门战疫、测温”的工作要求,运用景区智慧旅游系统加强客流监控,原最大承载量20000人,为防止人员聚集,现调整为3000人,监测客流量2800人时提示预警,所有出入口暂停游客进入,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做好游客流量关口前置管控。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位置加强工作人员配备和秩序维护。

  02

  充分发挥网格职能,为游客优化设置游览线路,避免聚集。

  将景区统一划分16个网格,每个网格员在掌握本区域店铺、店员及游客限流数量的前提下,做好人流疏导,根据店铺面积制定最高接待顾客人数进行公示,对随意摘除口罩等行为的游客及时提醒,维护游览秩序。

  03

  强化景区环境卫生管理和维护。

  对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卫生间、休息连廊、垃圾箱等配套设施进行消杀防疫,每4小时消杀消毒一次,每日公示消毒情况,并安排专人值守维护秩序,防止聚集。

  04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通过游客服务中心、指示牌、广播、LED显示屏等平台,及时发布景区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知识,及时播报景区人员较多的点位和路线,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帮助游客掌握景区游览信息。

  05

  健全突发机制,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群防群控,强化与属地的防疫、质监、公安、文旅等部门的联动。我们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古文化街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最具津味的非遗民俗及传统美食,也希望全国各地的朋友们都来天津古文化街转转,去感受这条古街的味道,感受天津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