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丽红带队,与市财政局、市农委相关人员赴蓟州区调研并现场推动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官庄镇北子峪村、邦均镇国和庄村、下埝头村5户困难群众家中,向群众询问生活情况,现场研究困难群众及边缘户救助工作,并抽查部分特困群众生活照料情况。

  在听取了蓟州区官庄镇、邦均镇、下营镇、渔阳镇、下窝头镇、洇溜镇,以及区财政局、区农委相关人员关于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拓展社会救助范围、加大救助政策资金倾斜力度等情况的介绍后,调研组表示将扩大救助政策宣传,让困难群众知晓政策、求助有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救助,进一步完善救助工作体系,提高救助精准度,利用低保、临时救助、社会救助基金等多种方式,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确保政策落实到“最后一米”。

  同时,压实社会救助兜底责任,加大工作推动力度,特别是对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任务较重的区、乡镇,集中资源力量,聚焦困难群众,具体落实到人,确保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