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生产汽车涂料、PCM涂料、工业涂料的化工企业,隶属于韩国最大的涂料和建材生产商──KCC集团。集团从2000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此前已经在昆山、北京、广州、重庆建设投产了4个涂料工厂,2017年2月,选择落户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建设年产73700吨涂料工厂。

  公司落户天津以来,得到天津市、滨海新区及天津开发区的大力支持。因为市场需求及集团的战略部署,天津工厂建设周期压缩得非常紧,2018年11月底,天津工厂开始施工建设,在天津开发区大力协助下,项目推进一直非常顺利。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安排。

  疫情发生后,天津市各级政府部门相继出台了复工复产的支持政策,特别是开发区管委会及时派驻专门工作组,从现场防控措施的制定、人员返津隔离安置到返岗后管理措施,全方面对公司进行指导。我们按照天津快速安全复工复产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已于3月11日顺利实现复工,将损失降至最低。截至目前,包含管理人员,已入场180人左右,对比去年最多人数时,入场人员到岗率超过80%。

  特别是3月9日,在海外暴发疫情初期,公司有3位韩国技术人员需要从韩国返回项目工作,从上报名单到技术人员返津,南港工业区网格管理部门建立微信群实时关注进展,新区指挥部与街道办事处及时和公司取得联系,安排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隔离,保证他们顺利返津并及时返岗。此外,政府部门还多次到现场指导员工集中住宿场所及办公区域的防疫工作,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提出多处优化方案。

  落户天津三年来,我们深深体会到了这座城市的热情、包容与活力,这次疫情处置更是看到了天津的行动力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我们融入天津、扎根天津、发展天津的信心。

  本报记者 陈璠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