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和平区20家大型商场和餐饮服务店户已经开业,全区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情况总体向好,但百货商场、购物中心、住宿餐饮等领域企业客流偏低,我们将采取措施全力促进消费。”在日前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2场新闻发布会上,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宇表示,将通过三项措施促进消费回暖。

  首先,大力营造“激发潜力、刺激消费”氛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和平区加快金街步行街改造提升和业态升级,发展“小店”经济,加快推进一批区域首店、特色店项目进驻。助力百年老店劝业场部分恢复“八大天”,打造“天津故事”主题街区。推进“云上金街”智慧体系建设,多打造体验式消费业态,让金街焕发活力,打造更多“网红”业态,吸引更多年轻人前来消费打卡。

  其次,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鼓励补偿性消费。在金街繁华区开展“钜惠狂欢、畅享和平”等系列特色主题活动,与知名电商平台合作,打造推出一批覆盖区内商家全行业的优惠消费券、推介一批优质特色商家、推动一批市民外出消费的“三个一批”特色消费模式,提振企业信心。

  再次,提质升级文旅休闲消费,重点加快五大道文化旅游区5A景区创建,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旅游经营、管理、开发,促进旅游市场活跃度。搭建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逐步实现“一部手机游和平、一部手机管和平”。清明小长假期间,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迎来赏花季,街区商户有序推出各类促销活动,吸引前来赏花的市民和游客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