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有关情况。

  

  会上,谈及有序推进旅游景区开放,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介绍,截止到3月16日,全国已有28个省区市,3714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对外营业,复工率已超过了30%。目前已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主要为山岳型景区、开放型景区和市民公园等室外旅游场所,总体运行平稳,未出现疫情异常情况。
高政透露,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旅游景区的开放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管理,抓好防控措施的实施和精准复工。第一,坚持分区分级、精准恢复开放原则,避免一刀切,推进低风险、中风险地区在严格防控的基础上,精准有序开放。第二,深入摸排地方执行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各项规定情况,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做好应急预案,严控景区开放人数,重点防范游客聚集带来的隐患。第三,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点对点调控,指导地方及时应对,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部分已经恢复开放的景区

  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恢复开放。景区采取实名制线上购票,游客进入景区须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景区将进行免票;3月30日前,全国游客来此也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黄山风景区

  黄山风景区全面恢复正常开放,全面恢复正常开放后,对游客流量暂时限制,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2万人。

  

  四川甘孜州稻城亚丁

  四川甘孜州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稻城亚丁景区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景区自2020年3月8日起恢复对外开放,每天限流5000人。同时,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英勇殉职医务人员的父母、配偶、子女实行终身免票游览(含门票、车票)。

  

  宁夏回族自治区沙湖景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沙湖景区恢复开放。为保证游客安全,根据客流情况,景区将实行限流措施。即日起至2020年4月8日,景区实行0元门票的优惠政策。

  

  济南

  济南继百脉泉、朱家峪、灵岩寺、莲台山等景区恢复开园后,长清园博园、大峰山齐长城、灵岩大佛山景区,18日也恢复对外开放了。

  

  青岛

  青岛崂山仰口游览区、青岛奥帆中心等部分景区近日有序恢复开放,市民纷纷到户外赏景散心,感受盎然春意。

  

  看到这些美景是否身未动心已远呢?但,广播君还是要提醒大家疫情尚未结束还不能完全放松警惕建议大家特殊时期尽量降低出游意愿实在憋不住的也要减少出游频次在外游玩一定要注意避免高峰切莫扎堆!切莫扎堆!毕竟美景一直在那!

  综合 | 北京日报 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