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广大群众出行安全,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北辰交警近期开展了酒驾治理专项行动,严查、严打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在北辰区已成为常态化。

  3月14日20时14分,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引河桥大队民警正在龙门东道点位执勤,一辆出租车行驶至执勤点位,民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时,该车突然加速闯卡,民警随即启动阻车器,但该车未停车继续沿道路行驶。

  

  为防止该车可能造成更为严重后果,民警立即驾车在后跟随。民警使用警车车载警报器多次喊话示意该车停车,但该车仍然继续行驶,直到撞上路边停放的一辆轿车后停下,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驾驶员杨某控制。经对杨某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确定其酒后驾车,后经对其进行血样检测,检测结果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91.78mg/100ml,涉嫌醉酒驾车。

  

  经天穆派出所民警进行调查取证后,公安北辰分局对其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公安机关还将对其涉嫌醉酒驾车的违法犯罪行为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平安北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