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最新公布的几起确诊病例,都有一个我们不愿看到的共同点——家庭聚集性疫情! 

  河东区大直沽一家三口,先后因感染送到海河医院救治,其密切接触者正隔离观察;河北区一患者,26日与妻子到北辰区岳母家用餐,目前岳母和女婿已经确诊,其他家人正在密切观察之中。 

  不只是我市,山东省发现的60起聚集性疫情中,49起为家庭聚集、6起为同事聚集;广东省卫健委最早通报的6起聚集性疫情,均为家庭聚集…… 

  全国各地无数例子都在向我们敲响警钟,不要聚会!要真隔离! 

  刘慈欣在《三体》中说,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对疫情的每一次傲慢,每一次漫不经心,换来的都是病毒的无情嘲笑。

  病毒的传播“效率”真的太高,居家隔离绝对不能大意。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不厌其烦提醒我们,要做到最小化密切接触者和家庭成员活动共享区域、家属应避免接触密切接触者所用物品。一句话要真隔离,不是做样子! 

  疫情期间,亲朋聚会,一时高兴,结果却是悔恨终身!

  居家隔离,马虎大意,不当回事,病毒会将家人一锅端!

  打起十二分精神,紧绷防控之弦,一定要记住那句话,不要聚!真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