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天津海河医院再有两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中一位出院患者是本市确诊的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目前,天津治愈病例已经达到了10例。

  

  本市确诊的第一例患者为60岁女性,近日曾赴武汉旅游,返津后因发热、干咳等症状,于1月19日在本市一发热门诊就诊后即被收治入院隔离治疗。经天津市疾控部门检测,中国疾控中心复核,并经国家卫生健康委诊断组确认,为本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经过24天的精心救治,该名患者达到了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解除隔离治疗的标准,顺利出院。

  

  同时,另一位患者也在海河医院治疗后,达到出院标准顺利出院。

  天津市海河医院感染一科四病区主任王静宜表示,本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是出院的首名重症患者。该患者于1月21日被确诊为我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基础合并糖尿病,冠心病冠脉支架,脑梗死,高血压病。经过红区一线医护人员及市级医疗救治专家20多天的全力救治,精心呵护,患者的各项生理指标逐渐恢复正常,体温连续多日恢复正常。复查胸部CT片显示肺部炎症已逐渐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经市专家会诊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今天出院。

  目前,海河医院院内的患者正在逐渐好转。这一例重症患者的出院,也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以极大的鼓舞,也给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