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介绍全省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情况。

  湖北副省长回应武汉市民网络求助

  针对一床难求的问题,武汉市采取了多种紧急措施来增加床位的投放。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表示,将通过设置集中隔离点,分解定点医院床位压力,来收治一部分轻症患者。在收治内集中隔离点治疗期间,如果患者症状加重,根据需要可转移到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湖北医护人员缺口约2250人

  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表示,我们现在的医护人员非常紧缺,目前医护人员存在比较大的缺口,大概是2250人左右,特别是在有一些科室,包括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和感染科,这些科室上面的医师更加短缺。

  回家后怎么消毒:通风时间至少30分钟

  外出购物回家后,首先摘掉口罩,外折口罩、扎紧放入垃圾桶。用流动水洗手,外套、鞋子(包括鞋底)、购物袋表面用75%的酒精喷洒消毒。保持通风环境,每天保证早晚至少一次通风,时间至少在30分钟以上,使室内空气与室外空气流通。 

  来源:央视新闻 人民日报